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机构设置

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内设机构负责人及职责

来源: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行政审批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号:

分享:

营商局(审批局)内设机构负责人及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政务,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保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承担机关各科室、所属单位落实局党组决定、领导批示等情况的督查督办。

 办公电话:2218112

(二)综合协调科。负责拟定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规划,承担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拟订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年度计划。负责全局综合性文件起草等文字综合工作。负责信息编发、政务宣传、新闻宣传和年鉴编纂等工作。负责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2998919

(三)政策法规科。负责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和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营商环境建设及权限范围内行政审批方面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工作,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信访等工作。

 科  长:马云勇    办公电话:2218119

(四)信息化管理科。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企业服务平台、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核心机房和网络的建设、运维和管理工作。负责信息化终端硬件设备的技术支持保障工作(安全可靠应用)。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电子政务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政务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工作。负责网络信息安全和舆情监控工作。

 科  长:陆爱彬    办公电话:2218125

(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负责推进全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指导县(市)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负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协调配合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创新工作,建立健全制度创新激励机制并组织实施。负责推进全市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科  长:高  昂    办公电话:2998224

(六)政务服务管理一科。负责牵头组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负责统筹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政务服务驿站建设、行政权力运行电子监察等工作。负责“辽事通”“欢营办”等政务服务APP的推广和应用工作。承担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科  长:卜繁帅    办公电话:2218116

(七)政务服务管理二科。负责政务服务中心事项运行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及代办机构建设。负责政务服务“一门办理”和“综合窗口”建设。负责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政务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人员考核和指导服务工作。

 科  长:张  可    办公电话:2218161

(八)政务服务管理三科。负责编制公开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负责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以及信息数据的统计、分析、归档工作。负责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制订统一的政务服务标准和规范,组织开展宣传和培训。负责对政务服务事项开展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负责推动相互关联的政务服务事项一次申请一次办结,牵头推行全市“一件事、一次办”工作。

 科  长:张利启    办公电话:2218165

(九)企业服务科。负责联系市(省、中)直部门(单位),协调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负责联系行业商会协会、民主党派等,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负责企业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培训和运行监管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全市项目管家建设工作,负责项目管家赋权赋能工作。统筹政府失信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负责建立全市政府失信问题台账并动态调整。负责对政府失信问题台账及问题整改开展审核和监督工作。负责市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聘任、管理、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科  长:关泊鑫   办公电话:2998996

(十)投诉受理科。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和线下投诉举报平台的运行管理和指导监督工作,负责全市市场主体通过各种渠道反映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投诉举报的案件受理、登记造册、及时转办、统计分析及归档工作。负责定期向上级营商环境建设部门及有关市领导报告投诉受理和办理情况。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数据库建设工作。

 科  长:曹文鑫    办公电话:2998812

(十一)诉求督办科。负责对无人受理、推诿扯皮、超期未办结、办理结果不满意、历史遗留疑难问题等投诉举报事项,开展督促核查及帮办代办工作。负责跨地区、跨部门等重大影响案件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办。负责组织协调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案件调查处理意见。负责案件移送等工作。

 科  长:李泽熙    办公电话:2218151

(十二)督查考评科。承担营商环境建设督促检查、评价评估、绩效考核相关业务工作。统筹对接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评估工作,协调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和政策举措,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优化提升及制度创新。负责对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绩效考核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指导协调和督查督办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对全地区服务企业群众的各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的监督和检查考评工作。

 科  长:刘美玲  办公电话:2998976

(十三)市场服务审批科。负责市场准入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负责与审批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推送和接收本领域审管信息及文件。负责推动本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

 科  长: 王珊珊   办公电话:2218169

(十四)食药卫计审批科。负责食品药品、卫生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负责与审批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推送和接收本领域审管信息及文件。负责推动本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

 科  长:张维刚    办公电话:2218176

(十五)社会事务审批科。负责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商务、司法、财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新闻出版、档案等社会事务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负责与审批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推送和接收本领域审管信息及文件。负责推动本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

 科  长:孔凡涛    办公电话:2218190

(十六)涉农事务审批科。负责农业、林业、畜牧业、海洋渔业、水利等涉农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负责与审批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推送和接收本领域审管信息及文件。负责推动本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

 科  长:李  健    办公电话:2218199

(十七)质量交通安全审批科。负责质量技术、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负责与审批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推送和接收本领域审管信息及文件。负责推动本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

 科  长:宋元礼    办公电话:2218118

(十八)投资环保审批科。负责项目投资及环境保护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负责与审批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推送和接收本领域审管信息及文件。负责推动本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

 科  长:徐永恒    办公电话:2218123

(十九)建设工程审批科。负责建筑业企业资质、建筑工程建设、市政工程建设、人民防空等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提出行政许可决定。负责与审批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推送和接收本领域审管信息及文件。负责推动本领域行政许可事项的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工作。

 科  长:魏  勇    办公电话:2218128

(二十)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和离退休干部等工作,负责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机关党委办公室与组织人事科合署办公。

 主  任(科长):胡  楠    办公电话:2218139

 专职副书记:王  岩        办公电话:2218117

 办公地址:营口市西市区民生路28号

 办公时间:8:30—11:30 13:00—17: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