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动态 > 省内动态

开药店这件事,在辽宁一次就办妥!

来源:北国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优化行政审批模式,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印发了《辽宁省深入推进“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推进“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工作。

《方案》明确,深入优化“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模式,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施“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2023年11月底前,实现开药店相关多个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次办好”。

《方案》要求,已获得市场主体资格的企业申请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核发”时,为其提供可以合并申请“《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核发”“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开办备案”“食品经营许可设立”中的一个或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集成服务。《方案》规定,申请人可以选择线上或者线下两种方式提出申请,既可进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系统申报,也可到符合条件的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申请办理“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理开药店有关事项,实现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的“受办分离”集成化办理服务模式。

《方案》同时明确了推进“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的重点任务。健全业务标准规范。制定“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业务规范和技术规范,规范事项名称、编码规则、线上线下服务流程、系统对接及数据共享标准等。制定完善办事指南。按照“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标准,参照“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要素表,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对集成服务事项涉及的设定依据、申请材料等办理要素和业务流程进行配置,并同步做好线下办理时办事指南的编制和公开工作。统一线上申报入口。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系统整合各地区申报入口,便利企业和群众线上申办。优化线下窗口设置。各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设置“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线下受理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业务办理模式。推动系统互联互通。按照工作职责积极推动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业务审批系统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办理。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全面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落地实施,让相关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