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动态 > 省内动态

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标准规范培训会成功举行

来源: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分享:

2022年8月25日,为加强全省电子政务外网的管理,规范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以及网络接入、使用、安全和运维工作,提高全省电子政务外网的网络支撑和安全保障能力,省大数据管理局会同省大数据管理中心,采取线上形式举办省电子政务外网标准规范培训会,来自省大数据管理局、省大数据管理中心、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各市及沈抚示范区负责政务外网的主管领导、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专家授课,从网络功能、网络基础架构、组网要求、省市建设规范要求、网络安全防护等五大方面对《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技术规范(试行)》《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运维管理平台建设技术要求和接口规范(试行)》《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监测管理平台建设技术要求和接口规范(试行)》《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等级保护规范(试行)》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国家对各级电子政务外网的等级保护要求。专家分享后与培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介绍全面,讲解细致,给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清晰了解了我省政务外网标准规范。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抓紧进行升级改造,完善高性能、高可靠的电子政务外网,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为深入推进数字政府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省一张网”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