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动态 > 省内动态

省政协举行“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号:

分享:

11月4日,省政协举行“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由民建省委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案是省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之一。该提案聚焦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贴营商环境建设与民营经济发展实际,从法规政策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意见,从营商环境建设与市场主体需求匹配平衡、信息共享等角度出谋划策。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了提案意图及主要建议,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司法厅、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金融监管局、省营商局、省税务局等承办单位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开展了协商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周波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识,补齐思想观念短板。主动作为,对标先进自我革新。强化服务,深化党建助推引领。要切实营造优良发展生态,进一步建设高效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构建良好法治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要紧贴实际增强工作效能,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的关系,形成各级各地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处理好“营商环境”与“民企活力”的关系,多做主动对接帮扶、引领优化整合等服务工作。处理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的关系,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坚持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大力发展新兴业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省政协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协商履职实效,为辽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凝心聚力。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