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营商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钢铁意志》

来源: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分享:


 

11月18日下午,市营商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庆献礼片《钢铁意志》。这部影片是根据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恢复生产、支援抗美援朝的真实历史改编。影片中展现的战斗英雄赵铁池化身钢铁战士,与爱国工程师孙雪飞、劳动模范孟泰等一道克服重重困难,不畏帝国主义“卡脖子”、敌特分子搞破坏的内外环境,以钢铁般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重建高炉,炼出第一炉铁水的感人故事。

影片中,当第一炉铁水流出,场面壮观,令人震撼;当此起彼伏的枪炮声响起、呼啸的飞机迎面而来,仿佛置身惨烈的抗美援朝战场;当浓浓的东北乡音、爽朗质朴的笑声从大屏幕传来,仿佛回到了火红的炼钢年代。面对艰难困苦的岁月和千斤重担的压力,正是一个个如赵铁池一般的钢铁人,以生命为熔炉,以意志为火焰,熔炼成了一炉炉铁水,一批批保家卫国的优质钢材。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英勇无畏、敢闯敢拼的战斗精神,看到了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钢铁意志。时代在变,精神永存,共产党人攻克下的不仅是鞍钢,更攻克了革命道路上的一道道难关,时至今日,我们仍需将这种钢铁意志延续下去,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勇挑重担,迎接挑战,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